昨天(10/27)中午吃飯時,無意間喵到新聞在撥放一則關於侯硐的新聞

那是一個從過去煤礦年代後已經末落許多年的瑞芳鎮光復里

即使是平溪因為鐵道懷舊以及天燈等活動近年來被炒熱

這個小里卻乏人關心,如今在那居住的人更是少,到處是殘破的廢墟

然而,這樣的小地方,卻因為一件事,而漸漸有開始轉變成為熱門話題的趨勢

那就是流浪貓。

其實國外有很多的地方是因貓而出名,例如日本鹿兒島、希臘愛琴海邊...

但是台灣卻沒有這樣的一個地方

很巧的,這裡的居民對流浪貓非常的友善,里長也非常的有心

加上一位熱心的推手....貓夫人 的用心幫忙

希望能將這個社區打造成屬於台灣,貓與愛貓人的天堂

讓這個地方變成人文、生態、尊重生命的一個教育場所

這周六(2009/10/31)他們有辦一個活動,有貓相隨、猴硐最美

希望有心的人可以熱情的參與

很抱歉我個人不行參與,因為那天有課,且是畢業團拍的日子

下面是幾張我節錄出來今天拍的照片,希望你們會喜歡

這是拼貼圖,因為圖實在過多,我如果一張一張放上來,我想你們Loading大概會等到瘋

所以我選個幾張有點要說的貼出,其他我會留相本連結給各位點

 

#1 這隻貓很紅,里長夫人叫牠 ㄋ一ㄠ來,如果你去當地也會看到很多牠的照片

#2 這是一隻貓咪在棒賽,被我偶抓,我不敢靠太近怕驚嚇到牠

#3 橘子貓在那的三個貓群(沒錯,我看的就是三個貓群)相當稀少,就兩隻,這是其中一隻

#5 玳瑁貓也是非常少,僅有這隻,愛吃又膽小

#6 這隻貓,左眼失明,但是依然是活潑得很,還是對風車非常的感興趣

#7 掛一隻貓腿在圍牆上睡覺,我想這是在這最常看到的景象

今天我350D擊發了190幾次快門,選出41張照片貼上網路分享,我不敢保證張張精彩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張張有意思,如果有興趣看其他的35張,請至2009/10/28猴硐

另外有一些是隨身小相機拍的,也一併貼上來分享

 

#1 女兒牆那邊的貓群聚落,位於過天橋往右,過里民活動中心直走到底,當然不只這些,只是入鏡這些

#2 女兒牆那群中的其中一隻貓(女兒牆那群貓異常怕陌生人,還有隻叫Hunter的狗護衛)

#3 里長夫人門前的貓群,這群是最親人的

#4 里長家往左的上方與左方有另一群自由活動貓

#5 同上一群,他們游離的蠻散的

#6 里長家外貌

 

GRD2 我拍的很少...主因是帶錯記憶卡,所以不太敢多按

有興趣看其他張一樣麻煩點 20091028猴硐GRD2

 

今天早上8點多從淡水出門,到下午5點多回到淡水,算是玩得蠻充實的一天

一天的花費扣除早晚餐在淡水吃,連交通費我跟我家閃光平均一個人250元左右

換來心滿意足,以及這些照片,各位看官,你們說是不是很值得?甚至很超值呢?

不過...我晚上8點多下課回到家坐下來挑照片,縮照片,上簽名...上到後來都懶得上了

現在也過了12點了。不過如果有人因為看到我的部落格而去伸出你的手幫忙他們打造家園

那麼,我想我的辛苦也是值得的

我星期六不能去,但希望能夠用這種方式幫到忙。

 

PS:其實看照片應該不難看出,當地的貓咪健康狀況其實不甚良好

由衷的希望,各方力量介入後,下次再去可以看到乾乾淨淨的環境以及健健康康的貓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