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應該沒什麼人在期待這個所謂的下集 XD

使用HD300A到現在已經超過1個月了,也該是分享使用心得的時候了

◎先從硬體部份來談

我沒有裝2.5"的硬碟進去,我是用裸奔的SATA介面接的3.5"的硬碟

在連續看8小時,不會覺得機身太過於熱的感覺

不過我相信如果塞2.5"硬碟進去,它應該會變成一個發燙體

便利與散熱,就看個人的選擇囉

機身有兩個USB 2.0的插口,可以同時供應兩台USB介面的2.5"隨身硬碟的連接
包含電力的支援也是足夠

開機不算慢,從按下電源開關到進入系統選單感覺大約30秒吧(沒精確算過)


關機倒是比開機慢,我想是為了要回存紀錄,這樣也無可厚非囉

至於網路介面的部份,因為我沒有需求,所以我並沒有使用它

◎再來說說UI的部份

系統應是Linux做為系統,GUI猜測可能是GTK或是QT寫的(GTK可能性大些)

GUI設計的算的上是很直覺化,操作都很順暢、簡單

不過有個問題,如果使用預設的預覽模式
(也就是當目標位置在該檔案名稱時,右上方區塊會預覽影片)

在快速選擇檔案時,有一定的機率造成系統凍結,也就是所謂的當機

不過只要把預設的這個功能關掉就穩定許多囉

而遙控器按鍵雖然是殘體中文,但是還好,不至於是看不懂的那種

按鍵有螢光設計,可以在黑暗的狀態容易找到遙控器(這點蠻用心的)

不過常用的中央ok鍵太低,按起來挺不爽的

>> 跟 <<這兩個功能鍵位置擺放的不是很好
(不過有選時功能,這點看愛情文藝動作驅動片時很好用)

要是能設定在中央OK鍵的兩側,比較符合一般人的操作息慣

雖然有些小缺點,總體來說算是蠻成功的UI設計,看得出來已經有用心了

◎影片支援度

我想這是很多人比較關心的

是的,他們聲稱電腦能播放的所有檔案都能播放

也的確,MKV、TS、AVI、RMVB、RM、MPG、DAT、TP、VOB 都OK

我試過的1080P檔有 MKV、TS、TP,播放皆順暢

BD-ISO檔也ok,DVD ISO檔也ok,即使是DVD的VOB資料夾也會模擬成DVD來撥

此外字幕支援算是很優秀,srt字幕甚至可以調整大小、顏色、位置

看起來似乎很優秀,但是實際使用還是有些問題

少數AVI只能,快轉及倒退2X (一般大多可以 1x 2x 4x 8x 16x 32x)
少數AVI檔不能支援選時功能,另外碰到一個載來的MP4檔無法播放

==========================================================================

◎結語

以三千塊的東西來說,這台機器的表現算是可圈可點了

不過...真的很讓人悲哀

台灣的公司開發晶片組,但是台灣人卻自己做不好產品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