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那台海納的螢幕與續電力實在不能讓我接受

於是我在10月底又入手了一台 聯想的 樂Pad A1-07

由於網路上就有精美的開箱文、甚至是拆機文
在這裡我就以一個使用者使用一陣子的心得做文字敘述的分享

大約在今年(民國100年)的10月底在對岸以1030 RMB(含運)買了台 2G版的樂Pad

另花了 90 RMB 買了lention的皮套+霧面保護貼
這個皮套的質感說實在真的不錯 

但是那個霧面保護貼...讓我後悔多花8元,這台的螢幕不適合霧面貼
而且保護貼有很重的塑膠味 囧

我想只有AMOLED適合霧面吧 >"<

這台規格很像MOTO的手機,要知道詳細規格,請Google 「樂Pad A1」
我想我不需要再寫一次

------system part-------


值得一提的是他跟三爽一樣,內建的nand佔用了 /sdcard 這個目錄

像我的2G版,扣除主系統與APP的空間,/sdcard 只有1G空間

插上去的SD卡位置在 /sdcard 裡的 /removable_sdcard 這個資料夾

意味著如果你要裝什麼資料包的軟體,例如Gameloft、PAPAGO、導航王之類

就要自己想辦法mount上去 ,怕麻煩或是不會做就乖乖買16G版吧

原本預設的ROM只有殘體中文,沒有正體中文,而且沒有Market

官方曾經出過國際版的ROM,後來又收掉,可能是再更新所以又收掉連結

A107W0_A234_001_999_2210_ROW 請網路上找吧

我就是刷這版的ROM,有正體中文、有Market

刷完rom後,要注音輸入法的話就自己抓囉,很多很好用的 例如LIME HD

另外,聯想那個四葉草launcher還滿兩光的

但是此台不能透過market找其他的launcher來裝,必須自己找APK才能裝

關於root的部份:容易,網路上關鍵字「樂pad a1 root」就有資訊了

另外這版ROM 的/system/fonts 下還剩餘17M的空間,意謂換"殘體轉正體"的字型很容易

------hardwrere part------

螢幕觸控點只有2點,靈敏度不錯

後置鏡頭 & 3MP感光元件 嗯~不用太期待他

前置鏡頭 & 30萬感光元件 & 光感sensor 嗯...更不用期待什麼

特別是那個光感sensor 配合預設的auto亮度調整,個人覺得爛透了

我甘願弄個亮度控制的Widget放在桌面手動調整

這片1024 x 600的TN面板 ,亮度ok,正常角度內不會有很奇怪的顏色

整機組裝很結實,細部各方面都處理的很好,非常有質感

內建麥克風收音音量是夠大的,但是收音有雜音

內建揚聲器的放音音量也是夠大的,但大聲時聲音破,小聲時也沒啥音質可言

插上耳機的表現,不好也不差,至少不會有噪訊

Micro SD的插槽有蓋 (前面講,過整體組裝品質很優秀)

電池續航力不錯,50%亮度,瀏覽網頁、聽網路廣播 兩個小時 電力耗損不太大

因此官方講的6小時,是可信的

電池低自放電且wifi純待機耗電量很低

(某天早上老婆帶出門,僅show給同事看,晚上9點回來居然還有95%電)

BTW : 沒特別測試GP的部份,但是肯定的是比我i9000的優秀很多 =.=

------綜合心得------

以規格來說,如果跟對岸其他2線與3線品牌比

這台樂Pad A1 沒啥優勢,特別是沒OTG及多媒體播放、玩GAME的能力比不上

但是擁有較高解析度的面板、較優秀的組裝品質 (對岸一堆sd卡處於半裸奔狀態的)

加上擁有豐富且完整的週邊產品可以選購

5000元不到的價格,很值得了

後記:後來我又訂了片,莫凡的AR保護貼,整個螢幕的鮮艷度果然大大提昇

這台機器果然不適合霧面保護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