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18.jpg  

本來想說目前在晾的皂已經夠多,暫時不應該再打,不然沒地方晾了

但是想到之前請朋友做豆漿時順便幫我作一些冷凍,所以該打的還是要打囉

而且豆漿皂是除了馬賽之外,我第二順位想作的皂,也是衝著那句『用了它,洗澡都會笑』的台詞

我對於配方有稍作修改

配方:

棕櫚油      100g

椰子油      100g

橄欖油      300g

酪梨油        50g

棕櫚核油     50g

篦麻油        20g

------------------------------------------------------------------

冷凍豆漿   228g

NaOH        90g

-------------------------------------------------------------------

心得:

這款豆漿皂我沒有添加香精也沒添加精油。大約在35度左右油鹼混合,豆漿加鹼的味道確實不太好聞

這次打皂很懶,右手牌攪拌器大約5分鐘後,就用電動攪拌器輔助。前後大約15分鐘Trace

入模1天後想先脫小模,結果仍是太鬆散,脫了三個不太美觀後,就繼續放

今天入模2天,小模黏死...無法脫模,目前放冷凍室,準備等等給它使用冷熱脫模大法

土司矽膠模脫出的皂條,超黏,明明我篦麻油放不多阿,怎麼這麼黏?詭異

還是豆漿皂本來就會黏?

另外,豆漿皂切開後,我也見到網友前輩們說綠色發霉色的狀態。

很好奇這個綠色的因素是什麼?如果是蛋白質的原因,之前作母乳皂也沒有阿

還是豆類有什麼特別?真好奇,找時間來搜尋一下理由

如果真的好用的話,下次跟朋友要黑豆漿來作


2012/01/17 啟用豆漿皂

『用了它,洗澡都會笑』 <== 這句話以我的體驗來說是真的

起泡能力佳,泡泡綿密柔細且滋潤,洗澡真的很舒服,我拿來洗頭也不乾澀

個人喜歡豆漿皂更勝母乳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