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079.jpg

之前作了幾次護唇膏,總是有些缺陷 

不是太軟,就是不夠味道

這次作的個人覺得蠻成功的

滋潤度及格、顏色OK、香味OK、硬度OK

配方如下

天然蜂蠟             30g
ND冷壓椰子油     30g
橄欖油                25g (浸泡金盞花)
橄欖油                15g (浸泡紫草根兩個月)
榛果油                40g

維他命E             1.5g   (天然抗氧化)
葡萄柚籽萃取液   1.5g   (天然抑菌)
百香果玫瑰唇油   1.5g


製作方式:

將天然蜂蠟(我是跟養蜂場買的,有蜂蜜香)盡量讓它體積變小,放置耐熱容器中(我用小鋼杯)

隔水加熱讓它融化,將油品混和好一樣隔水加溫,油盡量不要比蠟冷太多,否則一倒入,蠟就會凝結(如果凝結就繼續加溫吧)

當油蠟充分混合後取出,分別加入添加物

混合均勻後就可以入唇膏管了。

是的,製作很簡單,材料也很簡單

只要注意保持入管前的溫度,要維持溫度才不會硬的太快

難搞的是...製作前要用藥用酒精消毒唇膏管

還有製作結束後,那些容器很難清洗... 

所以這玩意兒說真的,要作一次就要作多一點

這次的製作總重144.5g。製作了5g唇膏20管,2.5g唇膏10管

下圖左邊矮胖的是5g 右邊瘦高的是2.5g

P1000082.jpg  

配方設計:

蜂蠟使用養蜂場的天然蜂蠟,有蜂蜜味,較精製蜜蠟好融。比例上用這個季節最恰當的21%

此次配方,由於擔心未精製的乳油木果脂容易造成顆粒感,對於不熟悉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怪怪的

所以就沒有添加乳油木果脂。以冷壓椰子油來補強硬度。

冷壓椰子油屬於昂貴油品,滋潤保溼。

橄欖油的滋潤性與親膚性眾所皆知。這次採用浸泡金盞花的橄欖油,據說有些許抗炎及舒緩血液循環的能力。

並用浸泡紫草根的橄欖油作為染色,而紫草浸泡油本身對皮膚有不錯得好處(中醫的紫雲膏就是用這個材料)。

榛果油本身是一種溫和性的軟油,滋潤性也很高,聽說還有促進細胞更新的作用。

用維他命E作為油的抗氧化劑,並以葡萄柚籽萃取液作為抑菌用,期望這管護唇膏能維持3個月的品質

配合紫草浸泡油染出來的粉桃紅色,添加1%唇用香精「百香果玫瑰唇油」,為它的味道定調

味道以玫瑰為主體,巧妙的與百香果味混合,我男生聞都覺得蠻好聞的。

1%的用量香味濃度也恰好適中。

希望這個過年收到唇膏的親朋好友能喜歡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