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將缺的油補一補,順手就買了三罐氫氧化鉀

想說來學著喇些鉀皂,可以做洗手幕斯、洗臉幕斯、洗澡皂液、洗髮皂液

有皂友教我說,可以分別喇單品油,到時候再用皂團來調配想要的皂液

我想這真是個好方法!今天第一次嘗試作鉀皂,順手寫個筆記吧!

因為我有電動攪拌器,也不想花瓦斯或是電去煮皂團,所以我依然選擇冷製來作鉀皂

其實,與其說冷製應該比較傾向半冷製吧

第一沱就來喇用量最大的椰子油吧

材料:

椰子油:500g

KOH:134.7g (95%)

水:384g

先將油加溫到70度,然後用另一個不銹鋼鍋來溶KOH

果然KOH溶解速度極快!所以必須用較大的容器來裝它,避免噴火山

溶KOH的溫度不如NaOH得高,溶完大概65度左右,直接油鹼混合

然後不囉唆直接下電動來喇,邊用刮刀跟電動攪拌器喇阿喇

從21:19~ 21:26就成皂團了

皂化的過程跟鈉皂完全的不同,會先是油鹼不合、乳糜狀、美乃滋狀、最後會變稍硬的麵團狀

皂團的溫度很高,我不確定是不是一定要放電鍋保溫,但我想鉀皂沒有鬆糕問題

所以將皂團轉移到盒子中,就移至我一般放鈉皂的保溫袋中了

明後天再來喇椰子油、酪梨油、米糠油的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